網王深坑
萬年吃土
偶爾動筆

小溫馨(History2是非)

……誰能告訴非盛哲為什麼一回到家就得拖著疲累的精神幫是家父女倆收拾彷彿被轟炸過的廚房?非盛哲簡直快要崩潰了,就算父女倆一起露出心虛的表情也不能阻止非盛哲讓是奕杰晚上去睡客房的決心,當然成不成功那又是另一回事了。是奕杰是絕對不能逼問的,誰知道這個腹黑大魔王之後又會把話題拐到甚麼地方去。

「優優來,告訴小非哥哥,這幾天我不在家你們都一起做了些什麼呢?」非盛哲收拾完家中殘局後,拿出去旅遊從牧場帶回的鮮奶布丁放到優優面前。
「誠實回答的孩子才有好吃的布丁喔。」他溫柔的對優優笑。

是可優的眼神有點不安的轉來轉去,望向一旁的是家大家長,是奕杰對是可優露出意義不明的笑容後,屈服在牧場布丁之下的是可優最終猶猶豫豫地開口。
「小非出去玩的第一天跟第二天,爸爸都說只要吃超商就好,然後我們就每餐都吃三明治還有微波的那種餐盒。但是第三天因為我跟爸爸都覺得很膩,不是小非煮的都好難吃,我跟爸爸就在下課的時候一起去逛了超市,爸爸說要做蛋包飯。」

「老師,所以廚房那隻快被燒出洞的鍋子是你的傑作嗎?」是奕杰看著他家小非笑著問出口的時候就知道今天這件事情不會那麼簡單就解決。
「是,我跟優優的胃都被你養刁了,你還丟下我們跑出去玩。」語帶抱怨說出話的同時手也不停歇地摟住小非的腰。

「你們兩個!!從現在開始,把堆在客廳吃過的垃圾收拾在一起,跟在廚房的集中在一塊,快去!!」非盛哲終於忍不住爆發,他有些惱怒地踢了踢是奕杰的腳,示意父女三人一起動作。

看著宛如當初和葉子第一次進到這裡似曾相似的場景,非盛哲卻是忍不住勾起了嘴角,雖然旅途回來十分疲憊,卻也十分享受三人一起做家事的美好時光。想起之前總是被葉子笑,小非你怎麼這麼寵老師跟優優啊。他決定從今天開始訓練家裡一大一小養成做家事的習慣,當然,也要順便教老師做飯,優優還在長大,怎麼能一日三餐都吃超商的微波食品呢?

「是奕杰先生,請不要偷懶,否則你今天真的就去睡客房吧!抗議無效!」眼角餘光瞄見是奕杰帶著優優一邊整理客廳一邊踢著Vanessa玩,非盛哲更生氣了。
「是可優妳再踢!我要把妳的布丁吃掉了!」

這樣偶爾出現的是家暴走日常,小非教老師做飯,教優優收拾客廳,雖然偶爾打打鬧鬧,卻也是溫馨的味道呢。
非盛哲想,這也是他成為是家一份子的原因之一吧!

评论 ( 2 )
热度 ( 7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藍淩 | Powered by LOFTER